聂荣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4-29 22:36:3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QQ截图20220429222524.png

本网消息 4月26日,聂荣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聂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顺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精神,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精神,通报了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书面印发了《那曲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聂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乡(镇)人大主席团目标考核办法(试行)》《聂荣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试行)》和聂荣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关于规范各乡镇人大经费使用范围的议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提交的《聂荣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聂荣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暨第二季度意见建议的报告》。

会议指出,《决定》准确把握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对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定位,紧密结合全区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为全区高质量开展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学习规范。下步,县人大在开展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结合聂荣县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决议》在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方面,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普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阐释好宪法精神和“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聂荣县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县委一主线四着力工作举措,起草聂荣县“八五”普法规划。

会议指出,《那曲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是规范那曲市立法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保障,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制度载体。我们要准确把握《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

会议强调,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在推进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要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要在培育特色典型上下功夫;要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聂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聂荣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聂荣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暨第二季度意见建议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