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多方联动化纠纷 为民办事促稳定
2023-01-13 17:56:23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一直以来,聂荣县人民调解中心以政法系统“三个活动”为抓手,借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坚持“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的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多方位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促进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

近日,聂荣县人民调解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桑荣乡派出所,深入位于聂荣县桑荣乡光伏供热源网荷储牧光互补一体化复合型项目施工地,化解矛盾纠纷。

据了解,施工方湖北某能源公司,因项目工期需要,通过丹江口市某劳务公司,招聘286名农民工进厂施工,由于施工方工程材料未能及时供应到位,导致部分农民工无活可干,农民工要求索要误工费。由于双方各执己见,谁也不肯让步,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

矛盾纠纷调处小组,耐心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及农民工的诉求,积极为当事人想方设法排忧解难,通过讲事实、讲政策、讲法规,进行耐心疏导,提出调解处理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兑现了286名农民工的工资及误工费共计408225元。

1月10日上午,桑荣乡派出所反映,2名农民工因被施工方拖欠工资产生纠纷,请求人民调解中心出面解决。县人民调解中心立即组织人员,以“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兄弟们安心回家过年”为目标,深入了解纠纷产生的原因、听取当事人的诉求,耐心、细心、用心地促成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兑现了2名农民工工资98000元。

两起纠纷的成功调解,既体现了聂荣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实力担当,又体现聂荣县人民调解中心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优化聂荣县的营商环境,同时,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聂荣县人民调解中心进一步深化政法系统“三个活动”,结合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继续深耕劳动争议领域的纠纷化解,有序推进矛盾纠纷预防、排查、调处工作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创建法治聂荣贡献人民调解中心的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