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2024-03-22 09:48:21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聂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png

 3月19日,聂荣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草站等相关单位开展2024年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聂荣县副县长卫斌庞全场参与并现场观摩指挥。

 演练开始前,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对演练脚本进行精心策划和组织,确保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结合实际就演练全过程、扑救技能、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参演人员灭火水平。

 演练中,各参演人员按各自职责分工迅速开展灭火工作,对火灾扑救中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等环节进行连贯演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聂荣县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卫斌庞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组织严密、针对性强,场景模拟逼真、严谨,贴近实战,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应急处置规范到位,进一步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科学性,强化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水平,为有效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依据和参考。

责任编辑:仓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