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聂荣县开展调研
2023-04-16 17:23:3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QQ截图20230416172409.png

4月1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韩元林带队的调研组一行人员到聂荣县开展西藏班(校)办学情况和就业援藏情况专题调研。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多吉才觉,聂荣县委副书记白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赴县人社局、县中学实地调研就业援藏工作和西藏班(校)办学情况,了解西藏班就读学生家庭子女学习、就业、生活以及就业政策的宣传情况,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及家长对就业援藏政策的了解和评价及区外就业的意愿等。在县中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关于教育工作的汇报,调研组同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已就业代表和未就业代表交流探讨西藏班(校)办学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县政府101会议室召开聂荣县西藏班(校)办学情况和就业援藏情况座谈会,听取了聂荣县西藏班(校)办学情况和就业援藏情况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聂荣县西藏班(校)办学情况和就业援藏情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提出要求,转换政策宣传的方式,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易接受的方式宣传就业相关政策,从而慢慢实现农牧民群众思想的转变。要从基层的角度发现和解决就业的问题,例如造成就业难的问题,是专业不对口还是思想观念还未转变的原因, 要做到深入细致地分析。要重视农牧民的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通过实现就业,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