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3-03-16 16:27:1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3月15日,聂荣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在聂荣县盘羊文化法治广场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为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聂荣县委书记刘奎臣,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和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麻小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宣传活动主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小品形式重点讲解了消费者安全保障权、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等九大权益。设立了县消费者协会成员单位为主的36个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开展了“三保行动,让我们一起出发”现场签名活动,部分食品生产及经营单位代表签订了“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集中销毁了2022年来,在日常检查中收缴的超期及不合格产品。

普法宣传,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色庆乡、桑荣乡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色庆乡措玛村走村入户,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消费者维权疑惑。色庆乡那日村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以讲案例的形式让群众增强维权意识,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法、知法、用法,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加深了辖区商户对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