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2019年党的建设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召开
2019-07-12 15:43:33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7月9日,聂荣县2019年党的建设暨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思想建设这个基础,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持续净化、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坚持“五好干部”这个标准,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旗帜鲜明地树立起“五个过硬、五个坚持”的用人导向,并拓宽干部培养选拔渠道,从严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一大批优秀干部走上领导岗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讲忠诚、勇担当、重实干、乐奉献的氛围更加浓厚;严守“严管厚爱”这条底线,强化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持续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审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制度措施,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推进干部监督管理与政治建设、选拔任用、作风建设等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盯牢“基层基础”这个关键,坚持重心下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提升组织力与增强政治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牧区振兴等工作。

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着力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突出思想建设这个核心,着力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把握“育、用、管”这个难点,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好“为什么抓”的问题;明确各自责任,着力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着力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从严追责问效,着力解决好“抓到位”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几个条例的内容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提升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周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整体上规划、安排、部署好党的建设工作;要抓好主责主业,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思想,要充分认识到抓党建、促发展、促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全心全意抓党建、旗帜鲜明保稳定、团结进取谋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结合县级领导班子抓基层党建督导调研、干部考察、综治验收和经济目标考评等重点工作,对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促检查,将检查结果作为各级基层党组织年度评优,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以督查促落实,确保聂荣县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