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6:04:15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3月5日上午,聂荣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日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受县委书记刘奎臣委托,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依次在“学雷锋、我行动、作示范、勇争先”横幅上签名。仪式结束后,聂荣县各专项志愿服务队带领各自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由聂荣县团委带队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到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居所打扫卫生、为老人打饭送饭,同时,通过与老人闲聊,了解老人的所思所想所需,开解老人。

由聂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队的盘羊谷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到塔杰社区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面向群众开展通俗易懂的理论讲解和政策阐释工作。

由县交警大队带队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各大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了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并对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常识,讲解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使大家从思想上重视交通文明、从行为上遵守交通规则。

同时,聂荣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增强了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巨大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富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