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聂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
2023-04-07 19:26:0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近日,九届聂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奎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中共聂荣县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聂荣县委2023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九届聂荣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九届聂荣县委四轮巡察人员抽调计划》。

刘奎臣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对标对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和建设“四个示范市”建设任务,紧扣县委“一主线四着力”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盯紧权力和责任,盯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盯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性工作,按规定从严抓好;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刘奎臣强调,巡察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这就是检验巡察干部业务硬实力的时候,巡察办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参谋部”,要强化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巡察组具体承担巡察任务,肩负县委重托、代表县委权威,要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熟人社会敢于红脸出汗,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圆满完成好县委交予的巡察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