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设首个“法治超市”
2023-04-20 12:20:49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免费的法律服务,近日,聂荣县司法局开设首个“法治超市”。

“法治超市”依托“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融合人民调解工作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平台,开设法律图书角、信访接待岗、矛盾纠纷调解以及律师预约咨询等“专柜”,涵盖了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服务事项。牧民群众可到窗口或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预约法律咨询,并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法律服务事项。

“法治超市”提供免费借阅的普法书籍和资料,包括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各领域的法律书籍和包括法治小故事、宣传小册子、普法宣传单等在内共47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资料,另外还摆放了纸杯、雨伞、手机支架、台灯、太阳帽、书包、手提包等法治礼品,并专门安排2名“超市管理员”,积极为到访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法治超市”还配有LED显示屏播放法治宣传视频,让到访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法治宣传服务。

下一步,聂荣县将不断改进和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探索出独具特色的普法宣传新路径,把矛盾化解工作网络延伸到各村,构建全覆盖、全领域的解纷机制。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