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23年干部驻村工作会议
2023-05-25 16:12:56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QQ截图20230525093732.png

近日,聂荣县召开2023年干部驻村工作会议,聂荣县委书记刘奎臣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扎西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一级。

会上,传达学习《全区干部驻村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第十一批驻村工作总领队达瓦次仁总结发言,3名驻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刘奎臣指出,开展干部驻村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第十一批各驻村工作队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刘奎臣要求,驻村干部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想问题、做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广大牧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时刻关心群众疾苦,经常到群众中去,体察群众情绪,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群众心坎上。坚持“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工作原则,加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沟通,遇事多商量,难事多请教,把自己当作群众中的一员开展工作。

刘奎臣强调,开展好驻村工作,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这项工作能不能做好、能不能胜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派出单位的监督,取决于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取决于在座每位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好职责,以良好形象和廉洁的工作作风,承担起这项特殊的使命。

扎西指出,根据区、市、县驻村轮换要求,各派驻单位要坚持“先进后出”的原则开展驻村轮换,并于5月25日前按要求严格落实完成交接轮换工作。各乡(镇)党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监督管理,协助指导工作,做到轮换不断档,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