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纪委监委深化监督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03 15:57:08      来源:聂荣县纪委监委    
分享

聂荣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乡镇纪委工作力量,运用“片区协作交叉监督”工作模式,着力破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监督难”的工作局面,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入9个乡(镇),70个村(居),160户,55个产业点,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本着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突出问题的目的,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分析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和梳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期间,向各乡(镇)党委政府移交20件问题,向行业部门移交11件问题,发现问题线索3件,有效推动各乡(镇)和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的落实。

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为抓手,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将不定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县纪委监委利用片区协作交叉监督为契机,了解到下曲乡村民布嘎残疾证过期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得到解决;发现查当乡群众在乡卫生院看病难问题后,督促乡政府做好医护人员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此次片区协作监督工作,形成了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督促整改、在一线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