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出席聂荣县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安排部署会
2023-04-13 21:56:23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4月11日上午,聂荣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排部署会,聂荣县委副书记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多吉才加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乡一级。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二季度各项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特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执法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和日常执法检查,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监管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以严防死守的决心严控重点行业安全风险。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超范围储存和非法经营等行为;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深化消防安全治理;加大交通运输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查严防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止非法安装、非法改造、非法使用特种设备;重点排查整治校园人员密集场所,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依法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对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摸底式排查,限期整改闭环。县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引导各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履职。抓好安全生产的根本在于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贯通到底、落实到位,绝不能让上级决策、工作部署、预警信息停留在机关部门“空转”。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钉钉子”的韧劲,督促企业持续做好“五个一”活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应急到位。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