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顿珠调研聂荣县“数字西藏”建设工作
2023-02-03 16:53:3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2月1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索朗顿珠带领“数字西藏”建设调研组深入聂荣县调研农牧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那曲市副市长吴冬梅,市委网信办主任普布顿珠,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拉巴次仁,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县人民医院、政务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希望小学,通过与干部交流,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系统平台操作演示等形式,全面了解聂荣县“数字西藏”建设情况,系统运行、数据集成、数据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索朗顿珠一行对聂荣县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发挥作用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数字西藏”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必然要求,是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当前,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农牧业等方面应用广泛,但在数据集成、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我们一个个解决,一个个攻克。

索朗顿珠要求,聂荣县要在自治区关于“数字西藏”建设的政策支持下,在国家能源集团的帮助下做好“数字西藏”建设各项工作尤其是民生工作,让“数字西藏”建设更好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快捷、精准的服务。要发挥好、利用好国家能源集团在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支持,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智慧牧业建设、智慧教育建设、智慧医疗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大动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营造更加阳光、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要学习借鉴内地省市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发挥好已有的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等作用,努力让好点变亮点,让不缺氧的互联网助推聂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