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
2023-05-25 16:11:41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5月23日,聂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以连线内地知名法学专家的形式,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刘奎臣主持并讲话,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博士、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程琰授课。

程琰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大量的实践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我们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运用法治思维,解决法治实际问题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刘奎臣强调,近年来,聂荣县的法治建设有长足进步,但重人治、轻法治现象在一些单位和部门中还依然存在。要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多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模拟法庭等方式,特别是增加实际案例警示教育的比重,以培育法治思维为核心的学法规活动,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学习会和各级各类培训中。同时要注重法治“内外”环境建设,健全保障法律执行、运作、实施的各种具体制度,培养广大群众的法治思维,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强化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刘奎臣要求,各级各部门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聂荣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平安聂荣、法治聂荣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