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农牧民增收工作调度会
2023-06-21 12:03:42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20124817.jpg

6月19日,聂荣县委副书记扎西主持召开聂荣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全县农牧民增收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区农牧民增收工作要点》《关于<那曲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的说明》等文件精神,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等16家单位围绕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牧民增收始终是“三农”工作的中心、重点,增加农牧民收入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真抓实干,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增加工资收入、稳定经营收入、保障转移收入、激活财产收入”总体要求,结合巩固衔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及部门职责,紧扣15条增收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加农牧民群众的工资性、经营性、转移性和财产性收入。

会议强调,落实各项增收措施是实现农牧民增收目标的关键。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农牧民增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用心用力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农牧民增收各项有力举措,确保农牧民增收工作取得实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聂荣县关于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学习,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紧紧抓牢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全力推动畜牧业产业提质发展、农牧民收入有效增收。要加大转移就业输出力度,特别是要进一步摸清全区范围内企业的用工需求,提高农牧民技能水平培训的针对性,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动员牧民群众走出来,干起来,扎实做好农牧民就地就近就便就业和外出转移就业增收工作,扎实推进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规模化和常态化。要坚持“加法”“减法”一起做,坚决控减牧民群众负担,稳妥落实各类惠农政策、惠农资金,及时兑现草补、牲畜出栏补贴、生态岗位等补贴资金。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对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清理、登记、管理,建立“三资”台账,健全“三资”管理制度,强化动态监管,努力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