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1-13 17:57:1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1月12日,聂荣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形势通报暨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区内四起典型事故情况通报》《那曲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新任务,并对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全国、自治区两会也将陆续召开,加之返乡、探亲、访友等人流量、车流量剧增,交通安全隐患增加,节日期间各种庆典活动增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加大,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常敲安全警钟,常紧安全之弦,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实到行动上。要聚焦节日特点,盯紧事故易发频发领域,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重点,深入查找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维护和巩固好全县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会议强调,要结合春节、藏历新年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着重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检查。要进一步拓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内涵,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体制,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按照安全生产“1+4”专项整治要求,重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以及“1+4”专项治理工作。要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切实做到快速响应、迅速救援、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