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堆深入丁俄崩贡寺和扎西曲林寺进行督导调研
2019-07-12 15:54:0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近日,聂荣县委书记占堆深入丁俄崩贡寺和扎西曲林寺对驻寺干部和僧尼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解,深入僧舍与僧尼进行座谈慰问、与驻寺干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耐心地为他们解疑答惑。

占堆指出,近年来,聂荣县各寺庙和广大僧尼以“四条标准”为标尺,以先进僧尼为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党的宗教政策,主动参与各项实践活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为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占堆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寺庙僧尼管理服务和教育工作。广大僧尼要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五个认同”,做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好僧尼。遵规守法、潜心修行,要进一步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正常开展宗教活动。争做和谐的好僧尼,要坚持以信为本、以戒为本,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丰富宗教知识、提高文化水平,努力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聂荣的模范,为聂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僧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不可懈怠的人生必修课,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在实际行动中锤炼道德修养,真正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僧尼。

要进一步加强驻寺干部管理。提升涉宗干部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深入推进和加强寺庙管理工作,加大寺管会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自治区“五个文件”等的学习,进一步提升驻寺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依法加强寺庙“四权”行使力度,把寺庙人权、物权、财权、佛事权牢牢掌握在寺管会手中。驻寺干部要以严管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寺庙僧尼服务管理工作,不能重管理而轻服务,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要关心关爱寺庙僧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加大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四讲四爱”、“爱讲树”等活动,认真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僧尼培养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刻起作用的优秀僧尼。

占堆还看望慰问了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给他们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