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
2023-09-19 17:12:0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9月18日,聂荣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虎到会指导并讲话。聂荣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奎臣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西洛次仁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张虎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领导干部要引学领学带学五个必读学习资料,做到通读研读,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提高调研实效,科学选定调研题目,避免扎堆调研、重复调研。要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做到真改实改。要围绕六个专项整治,对突出问题细化分析、对症下药,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提炼本县区、本单位在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地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掌握工作要求,当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领头雁;县主题教育办要紧密结合县域实际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指导督促,坚决防止出现“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聂荣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奎臣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刘奎臣强调,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刘奎臣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对标对表,以求实态度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检视整改从严从快、建章立制抓常抓长。要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破和立统一,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