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刘奎臣出席
2024-02-21 16:29:58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近日,聂荣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聂荣县委书记刘奎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主持会议。

 刘奎臣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切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推动“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任务,聚力“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县委“一主线四着力”工作举措,加快“三农”现代化步伐。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实施衔接项目,在优化增收渠道、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实现牧业产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增速实现“两高”“三类人”人均纯收入达到万元以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草场保护责任,保持产业稳产增产好势头,挖掘“三农”潜力,加快激活农村市场,助力稳增长扩内需、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更好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要把增加群众收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乡经济,跳出牧业抓牧业,用市场经济的理念谋划牧业,突破传统发展的模式,实现超常规跨越;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动农业牧业全面升级、乡村全面进步、牧民全面发展,确保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同步走,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仓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