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23年受援工作推进会
2023-04-03 16:58:44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402215005.jpg

近日,聂荣县召开2023年受援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西洛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对口支援西藏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的通知》《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乡村振兴工作管理办法》,通报了援藏项目资金余额梳理情况,研究了受援办与教育局提交的援藏结转结余资金调整使用方向计划和学校供暖经费调整使用方向计划。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受援工作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推进作用,要把抓好援藏项目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必须做好”的高度自觉抓实抓好受援项目推进工作,把受援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工作中,扎实推进援藏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受援工作,要坚持民生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使基层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长期受益。要务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援藏,加强项目科学论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完善基础设施支撑。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受援工作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推进作用,严格对照项目前置签订责任书的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加快开展项目招标工作,确保2023年受援项目按期开工建设,避免资金到位后项目迟迟未落实,出现“资金等项目”的被动现象。要加快国家能源集团审计反馈整改工作,根据《国家能源集团2022年乡村振兴督查报告(聂荣县)》提出的问题,县财政局、住建局、教育局要加快整改步伐,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特别是帮扶资金结余和项目进展缓慢方面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县财政梳理出的资金结余情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及时对接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减少资金沉淀风险,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使此次督查审计成为推进聂荣县受援工作稳步推进的有力抓手。协调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清洁能源基地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市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立足聂荣县能源开发和电力供给现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协调推进聂荣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前期工作,聚焦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对清洁能源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力争取项目建设指标,使聂荣县融入全市清洁能源发展布局,实现与国家能源集团优势互补、资源互换。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