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30日 18:18:0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3月29日下午,聂荣县召开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认真总结我县“十二五”以来的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扶贫开发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努力走出一条富有聂荣特色、更加精准有效的扶贫开发新路子,不断开创新时期聂荣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占堆出席会议并从认识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可以说从中央到自治区,再到地委、县委,各级都十分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贫困地区的发展、情系贫困群众的生活、关注扶贫开发工作,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走访慰问、开展调研,曾20多次发表关于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今天召开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各方的力量,沿着中央、自治区、地区规划好的路线,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全面投入脱贫攻坚战聂荣这片“主战场”,集中精力、倒排工期,以全面小康的“时间表”倒逼扶贫攻坚的“路线图”,不抛弃、不放弃、不泄气,确保所有贫困户、贫困人口“不掉队”“不落伍”。他强调,扶贫开发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聂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头号民生工程”,加快全县2371户9133名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重点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坚决完成今年612户2601人、易地搬迁129户477人的脱贫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对象稳定实现“三不愁”、 “三有”、“三保障”。对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他要求要做好“四个一”工作机制,即县有一套流程图、乡镇有一个作战路线图、村有一套展板、户有一个档案盒。

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成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直面打赢脱贫攻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从贫困现状、致贫原因、自我发展、发展环境、重视程度等方面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从抓领导、抓规划、抓政策、抓项目、抓产业、抓民生、抓规范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扶贫开发工作。李成统指出,如期脱贫是我们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脱贫面临的是“目标相同、起点不同,标准相同、难度不同,时间相同、任务不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嘎桑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要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四要转变作风,加强领导。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平措旺杰对《聂荣县扶贫开发工作督查办法》、《扶贫开发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聂荣县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办法》作了简要说明;县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兼办公室(综合组)主任普布顿珠对《关于坚决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作了简要说明,各乡镇代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占堆,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成统与各乡镇签订了《聂荣县“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责任书》。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在乡镇分会场聆听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