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6:52:2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5月20日上午,以上街发放残疾办证宣传卡片、讲解残疾优惠政策、悬挂助残日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目前,聂荣县登记造册系统残疾人员有1064人(自2009年办证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办证1242人,注销178人),其中一级161人、二级144人、三级171人、四级588人,全县建档立卡中残疾人员326人。继续落实好各类国家惠民政策,截止5月中旬,兑现残疾人惠民资金2.585万元,其中精神、重度残疾办证评定补贴0.135万元惠及9人、贫困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资金2.45万元惠及7户残疾家庭,年底前兑现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继续开展好2018年残疾人信息更新工作,为上级部门制定相关残疾人惠民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继续配合好县人社局组织实施残疾人技能培训,实现有意愿轻度残疾人员全部培训就业,使他们也像其他人一样有尊严的同步实现小康。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卡片50份、讲解残疾惠民政策20余人次。宣传日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使牧民群众更加了解残疾优惠政策,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对这一弱势群体关心关怀;另一方面为聂荣县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完成脱贫摘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