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3日 16:52:1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22日,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那曲市人民政府第一届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发改委、财政局就党风廉政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政府党组书记李成统与班子成员签订了《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

2.jpg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成统出席会议并强调,政府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廉政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根据县委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坚定的“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正风肃纪,建设廉洁政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3.jpg

李成统指出,2017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和载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行政的工作要求,坚持源头治理,持之以恒扎紧制度笼子,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常抓不懈规范政府办事程序,利民惠民的效益和质感更加凸显,依法依规行政履职的良好氛围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有力的作风保障。

李成统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年,对于全县而言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要围绕廉洁政府建设的目标,加快职能转变,增强执行力、贯彻力,一手抓党风廉政,一手抓日常业务,坚定毅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2018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保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按期按质完成。

李成统要求,一要深化法治建设。积极开展学法活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提高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坚决以法律规范权力,确保政府的所有行动、工作都严格按照法定权限用权、按权责清单用权,确保始终在法律的框架内行政履职。二要优化民生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放管服结构性改革,讲立即办、有效办、公开办,切实解决“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依然难办”等问题,着重解决好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几米。三要解决四风问题。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具体实际,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既解决现实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要解决思想上的根源问题,切实正风肃纪。四要抓好项目管理,要坚持以安全为前提和保障,以质量为根本,全面深化“6化+10大举措”的项目管理模式,运用好项目建设大监督工作格局,做实项目全程留痕工作,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和安全工程建设。五要强化资金效益。坚持将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原则,抓好预算执行,规范资金使用,加大沉淀资金的盘活力度,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抓实抓好财政财务的公开公示工作,全面深化阳光财政建设。六要扎实推进扶贫专项治理。要坚决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规范扶贫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切实将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经得起市、自治区和国务院的检验,干干净净的脱贫摘帽。

李成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和“魂”,履行好政府党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担当意识。特别是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和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罗旦、马玉军、尼玛旺金、李胜出席会议;政府各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参加县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干部职工参加分会场会议。县纪检委监察委受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