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全面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
2016年06月12日 19:08:5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32.png

本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和陈全国书记建设“六个新那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地区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下午,全县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党政会议中心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成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成统指出,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是改善县乡村面貌、改善发展环境的必然需要,是特定群体精神面貌的真实反映,是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的必然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聂荣,促进人民群众福祉、家园秀美的必然需要,持续长久的开展此项工作势在必行、贵在坚持。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再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部署、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坚持全县总动员、全民齐参与原则,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都是受益者的理念,按照整体推进、分类实施、把握关键、统筹兼顾的原则,全面落实好各项措施。要加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将整治活动宣传至每一名干部群众。

李成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种好责任田,扫好门前雪,搞好各自份内之事。同时,要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大合力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容易出现失误的环节,各部门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联动性,要保证整体工作步伐一致。各单位、各部门要教育好自己的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健全机构、充实力量。要抓好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与市政建设、土地整治、私搭乱建整治、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创建美丽校园、美丽干净家庭等工作的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快机制健全进度,落实好“四包”责任制,要形成单位、企业、商户、双联户、村委会、和干部群众联管联治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要在工作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反复酝酿,要起草制定聂荣县环境卫生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村规民约,健全行为养成机制和对不文明行为的约束机制。教育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品德教育,塑造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校园形象。

李成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县、乡(镇)、村(居)、寺管会主要领导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模范带头作用,主要领导不仅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各单位、部门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做政治工作的先进者、带动者和维护者。纪律部门要强化纪律保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正面引导群众、引导舆论,要坚持以说服教育为主,规范引导为先,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依规处罚。督导检查部门要强化督导考核力度,制定详细考核细则和办法,要定期、不定期深入乡(镇)、村(居),检查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要把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创建干净、文明、和谐聂荣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人大主任嘎桑主持会议并讲话,嘎桑强调,全面完成市容村貌综合整治任务,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我们打造美丽聂荣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协力、合力攻坚,全面完成好各项重点整治工作,为聂荣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城市形象的不断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马玉军同志宣读了《聂荣县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作说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同志,通报了我县1至5月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聂荣镇、下曲乡以及市政管理局三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人大副主任扎西旺堆同志对我县市容村貌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在家县级干部、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在乡镇分会场聆听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