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25日 10:12:1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那曲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严厉整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11月22日晚上在全县辖区内多措并举,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冬季夜间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为认真做好此次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措施,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明确整治目标,确保行动有序。明确了整治重点路段及车流量较大的县城道路;明确了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使用伪造、变造车辆号牌和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重点的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工作。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秩序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严格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尤其是严厉查处无证、酒后、假牌套牌、假证套证、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交警大队各警务站民警积极联合各警种加强对入城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实行逢车必查,严厉查处超员、超载、酒后、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提示,倡导文明行车。交警大队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宣传服务平台,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积极宣传集中整治措施,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广泛发动群众,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法,发动群众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争取社会大众的理解和支持。

五是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坚持严格、公正、规范、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方法,防止因语言态度粗暴生硬、方法简单、行为不规范等引起群众的对立情绪,引发事端;同时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佩戴执法记录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民警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防止发生民警受伤事件。

此次整治,共查处无证驾驶8起,目前正在处理。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