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开展推进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7年08月15日 11:19:08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村(居)组织换届选举是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牧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此项工作,乡党委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统筹安排,为桑荣乡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和谐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成立换届领导机构,强化换届纪律业务培训。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举办2期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党员干部、选民熟知和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其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及时召开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印发651份换届纪律提醒卡和230份宣传册,制定《桑荣乡2017年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严肃村(居)换届纪律的宣传,促使公平、公正换届思想深入人心。

依章办事,确保环节程序到位。在县换届办有力指导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桑荣乡换届办根据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对选举整个步骤、程序及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确保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循序推进。

签订承诺书,严肃村换届选举纪律。与10个行政村49名村“两委”班子成员、236名党员及1158名选民签订了《桑荣乡严守换届纪律之五大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村(居)换届选举的责任意识。

加强监督,确保选情掌握到位。由乡人大办、乡纪委办、乡派出所和乡换届办组成的督导组,定期深入各村及牧户,全面、及时发现和掌握当前各种动态、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向乡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突预案,使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