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群团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09月11日 16:36:28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为进一步加强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和交通文明建设,聂荣县群团组织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办公室联合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四十余名志愿者分别开展“情系夕阳、关爱老人”义诊、“严禁车窗抛物、做城市文明人”文明交通执法宣传和“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等活动。

图片4.png

情系夕阳、关爱老人

在此次志愿者队伍中,藏医院医务志愿者早早来到了聂荣县敬老院,向前来看病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接受医疗咨询,并对老人常见的病症免费发放药品、提供治疗建议。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志愿者亲自到他们宿舍开展入户义诊,贴心的义诊服务得到了广大老人一致的赞许。

严禁车窗抛物、做城市文明人

第二组青年志愿者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全县重要交通要道开展“严禁车窗抛物、做城市文明人”文明交通执法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和志愿者向来往车辆发放“严禁车窗抛物、做城市文明人”宣传单,并耐心向驾驶司机和乘客宣传:车窗抛物不仅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而且对其他交通参与者也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你抛出去的不仅是一个饮料瓶、一张塑料袋,还有你的文明素质。

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第三组青年志愿者深入沿街茶馆、小吃店、饭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用餐、拒绝浪费”文明餐桌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相关场所向餐饮服务人员发放“文明用餐、文明消费”牙签盒,同时呼吁节约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

图片5.png

通过本次活动,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全社会关爱老人、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活动,对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