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工商局开展合同格式条款规范监管专项检查
2017年09月13日 11:48:2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维护合同公平,努力服务民生,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工作要求,针对银行业、电信业中存在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问题,近日,聂荣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聂荣县银行、电信业使用的合同格式条款进行全面检查。

对银行业、电信业经营单位进行现场宣传《合同法》、《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知法守法意识。明确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遵守有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及时纠正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中易发、多发、侵害消费者权益较严重的重点条款。

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收集了个人购房借款合同、网上银行个人客户理财服务协议、银行借记卡领用协议、宽带入网协议、移动电话入网协议等各类格式条款合同。经检查,未发现银行业、电信业制定和提供的合同格式条款存在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