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曲乡召开城乡“特困人员”摸底调查动员部署会议
2017年09月15日 11:37:2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城乡“特困人员”生活得到保障,做好城乡“特困人员”养老服务工作,9月13日,聂荣县下曲乡组织召开城乡“特困人员”摸底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下曲乡副乡长、民政主管加堆加主持会议,各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乡直各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下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试行)》》和下曲乡翻译的藏文版《西藏自治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试行)》通知精神,并就全乡范围内开展城乡“特困人员”摸底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为特困人员申请所在村的摸底调查员,通过走访入户、询问邻里街坊、与本人聊天等形式,对方面多渠道进行调查。确立调查对象,凡持有下曲乡户籍的无劳动能力、无生活经济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法定义务人员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初步审核确定,调查员根据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对特困申明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定特困人员的填写调查表,并召开村民大会进行公示(为期7天),若7天内群众对调查内容无意见,则上报乡党委政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