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仁美朵检察长带头引领法制宣传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15:56:4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10月9日 ,检察院检察长次仁美朵同志深入桑荣乡4村进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回头看”宣讲活动,受教育的牧民群众共25余人,宣传内容围绕“十五项法律法规”内容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多角度 、多方位、接地气的法制宣传活动。

图片2.png

首先,次仁美朵同志以通俗易懂的当地话再次广泛宣传了《婚姻法》《刑法》《国旗法》《合同法》等法规,宣讲内容包括:向牧民介绍了近年以来易发、多发的盗窃罪、故意伤害、等案件类型。通过介绍典型的案例,叙述案件发生的原因、案件经过及发展,重点介绍量刑标准。通过多角度以案释法,利用通俗易懂的词语、富有激情而生动的宣讲,使法律宣讲入人心。

其次,指出在牧民群众中经常出现的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帽、醉酒闹事等违法现象,并说明了相关处罚条例,教育大家要遵守交通治安法规,做守法、文明的村民。

最后,宣讲员结合了与牧民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内容,切实提高了牧民群众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也为今后的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