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17年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7年12月03日 16:39:0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2月1日下午,聂荣县编译局组织召开聂荣县2017年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聂荣县人民副县长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由编译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中)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首先由李胜同志对2017年聂荣县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做了总结。其次,由县编译局负责人格桑拉姆对聂荣县2017年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个别单位的主要领导没有从政治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语言文字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没有从大局、长远的角度来认识藏语文工作,没有真正把这项工作列入议事日常,没有摆上应有的位置。

图片2.png

最后,李胜同志结合聂荣县2017年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两点意见:充分认识使用民族语言文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落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学习好、使用好和发展好藏语言文字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是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局势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文化强国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藏语文工作的重要性,藏语文工作作为县委、县府的中心工作,各部门要真正把此项工作列入到各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督促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管辖范围的会议横幅、座签、文头、会议标语、LED显示屏、道路标语、施工安全告示、单位门牌等领域,无“双语”、错字、格式不标准、比例失调等不规范现象,由单位领导亲自把关,检查到位,对存在的问题,限定整改时间,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各部门从今日起,会议标语、宣传标语、领导座签、公示栏、文头、单位门牌等藏语文社会用字要经过县编译局审核通过后才能使用。对此项工作不重视、不按时整改、不服从规定的单位在全范围通报批评,并上报相关单位,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