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一行赴聂荣县检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2018年12月03日 11:20:5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11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红兵对2018年聂荣县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考察验收,那曲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琼杰、市社区矫正监管支队政委塔嘎随行、县司法局局长等全程陪同考察验收。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走访考察、抽样检查、情况反馈等多种方式对聂荣县2018年以来司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验收。工作组详细了解聂荣县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依法治理、司法所建设等工作。先后深入聂荣县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社区矫正劳动教育基地、聂荣县中学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聂荣县一名矫正人员进行看望慰问。

红兵指出,聂荣县各项司法工作,思路明晰、锐意进取、措施有力、扎扎实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聂荣县过渡性安置基地成立,起到了“安其身、暖其心、用其长、育其人、正其本”的回归作用,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定性、长期性、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刻领会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要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发展。根据《西藏自治区社区矫正工作指导手册》相关管理办法及制度,制定聂荣县《社区矫正汇报制度》《责任倒查机制》《社区矫正人员请销假制度》《督导检查机制》《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以此做好日常督导检查,积极走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与各乡镇之间的衔接配合,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发挥社区矫正小组作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搞好与公检法的衔接。建立健全法律文书和服刑人员档案。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定位平台的作用,最大限度保证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漏管及不重新犯罪等情况。

红兵建议,聂荣县好的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典型,及时在全市、全区系统内推广应用,以点带面,共同推进和发展司法行政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