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3-05-18 17:53:23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5月17日,聂荣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召开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工作座谈会。

会上,通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状,全面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主要原因,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签订2023年聂荣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协议。

会议要求,要关注未成年人的学习及思想动态,认真落实好政治思想教育,在关键时候及时介入引导,帮助未成年人群体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从思想源头上防范违法犯罪。学校要强化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及时排查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校外青年之间存在的矛盾,及时妥善干预处置。通过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和谐宽松的家庭氛围。教育部门、团县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沟通,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强化调查研究,找准各自的工作切入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是一项需要多部门配合的工程,需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推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