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文华:谱写新时代驻村工作队的“青春答卷”
2022-03-21 11:19:09      来源:聂荣融媒    
分享

冯文华,自24岁那年怀着热血和懵懂前往羌塘聂荣,这里就成了他挥洒青春的第二故乡,更成了他塑造灵魂的精神原乡。

白皙的脸上有些脱皮,一双热情、专注的眼睛,年轻的脸庞透露着坚毅与果敢,这就是聂荣县聂荣镇6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冯文华给人的第一印象。

初到聂荣的他,除了身体上需要调整、适应外,工作上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其中,最重要的是语言障碍,由于大多数的当地群众不会说汉语,所以在跟他们沟通交流时存在一定的障碍。为避免语言问题影响为民办事,冯文华开始学习一些常用的藏语,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大胆交流,现在藏语的学习无疑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加顺手和精准。

13.jpg

冯文华为牧民群众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做好强基础惠民生工作。走千家、进万户,坚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模式走访群众。深入各村居去熟悉牧区情况,走访群众家中帮助需要帮助的牧民群众,成为他几年来从未停止的事业,而这里的牧民早就把这个年轻人当成家人一般。“群众在哪里,需求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自驻村以来,他始终把牧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唯一标准,把走访调研作为驻村工作的先手棋,走入村村落落、走进村民家中、走到游牧草场,听一听群众的需求;组织村民代表、党员、致富能手以座谈会的形式畅所欲言,截至目前,共召开村“两委”会议30余次、村民代表大会10余次,国家通用语言学习30余次,走访群众500余人、党员50余人、建档立卡户90余人,基本掌握了村情民意,明确了工作突破口,理清了村集体发展思路。

在全国掀起学习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热潮以来,为全面提升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冯文华带领驻村工作队主动承担起“老师”的职责,教村里牧民群众一些日常汉语,如今村里的大部分牧民群众都可以用普通话进行日常交流。

6村村支部书记永忠加说我们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冯文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自从他来到我们村以后,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无论是平安村居建设还是深入群众中开展经济发展调查都非常用心,他切切实实做到让群众满意。尤其是他主动带领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主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管是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我们都做到了用双语交流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他能够做的越来越好。

14.jpg

驻村工作队队员冯文华走村入户。

就是这样一位基层汉族同志积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实干精神,实现“用脚丈量,用心服务, 用情奉献"的誓言,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秉承“脚上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的理念,用勤劳的双手、虚心的态度、朴实的行动、恪尽职守、争做人民公仆。用实际行动在聂荣人民中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为聂荣人民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为聂荣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