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部署会
2023-03-27 17:49:0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聂荣县组织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奎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兴辉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了聂荣县第七个五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聂荣县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报告的决议》,并对“七五”普法期间涌现出来的18个先进集体和2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刘奎臣要求,要把领导干部、青少年、牧民群众、寺庙僧尼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对象,按照分类教育、因人施策原则,结合各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法治聂荣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体系,推动法治文化与行业文化、企业文化、机关文化、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繁荣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培育法治文化精品。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具有聂荣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推进普法教育,着力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重点、分层次建设一批具有本土特色、适合牧民群众需要的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重点加强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普法园地建设,构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要推进普法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依法治理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总体布局,做到普法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普法工作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在法治实践中加强普法,推动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过程中普法,加强热点案件的司法公开和舆情引导,把热点案件依法处理的过程变成全民普法公开课。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