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中心医院开展“面对面”远程视频会诊
2023-03-30 17:09:5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3月28日,聂荣县医疗卫生集团中心医院通过远程医疗中心与那曲市人民医院对接,开展远程视频交互式会诊。

本次远程视频交互式会诊对象为中心医院外科科室的一名53岁女性病人。该病人被诊断患有肝硬化、肝性脑病、高原性心脏病、肺部感染以及心功能不全。因家庭贫困,且病情复杂,中心医院向那曲市人民医院申请了远程视频会诊,那曲市人民医院业务院长尼玛欧珠立即安排了心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副主任医师及辽宁援藏专家为其进行了远程会诊。

那曲市人民医院专家在听取相关汇报、详细查看患者后,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对患者病情进行详细分析,并一一解答了医生及患者提出的问题,并调整充实了该患者的治疗方案,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视频会诊,是聂荣县医疗卫生集团中心医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医疗领域应用工作中迈出的一大步。下一步,中心医院将继续紧密联系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向县域下沉,补齐县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短板,逐步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整合共享,为实现“大病不出县”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