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班结业
2023-09-22 16:44:2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9月19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塞白皮具和木雕”技艺培训结业典礼在聂荣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塞白民族手工艺加工厂举行,聂荣县副县长王宏、县文旅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培训课程围绕非遗技艺展开,内容丰富、安排周密、针对性强。培训分为“非遗理论讲解、技艺实训、作品制作”等,参训的20余名学员全部按期结业。

结业典礼上,王宏对培训学员结业作品参观、了解,予以高度评价,并就培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文化不仅只属于我们这一代,也属于子孙万代,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培训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希望学员们把所学的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生活中去,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技术水平,不断创作更多优质的文化产品,带动经济收入。

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塞白传承人及学徒的技艺水平,有效保护和传承传统皮具、木雕制作技艺,使聂荣塞白皮具、木雕技艺得以传播和弘扬。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