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教育系统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
2023-04-27 17:25:4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4月26日,在聂荣县盘羊广场举行第二届教育系统“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勠力前行、踔厉奋发为主题的县级比赛活动。

活动中,聂荣县委书记、县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奎臣宣布开幕。

比赛活动涵盖了校园文艺文化(舞台类舞蹈、绘画、手工制作比赛)、小手拉大手(家庭才艺舞台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诵读比赛、为家长讲故事比赛)等五个项目。

在舞蹈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盛装出席、载歌载舞,依次闪亮登场,每一位选手秀出了各具特色的才艺,兑现出精彩的表演,共同演绎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台下掌声雷鸣,欢声笑语。17个舞蹈同台竞艳,展现了广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

绘画、书写作品评比现场,工作人员将征集到的各学校学生、家长优秀绘画作品《党的光辉照羌唐草原》《全力发展新农村建设》等22余幅生动活泼、构思巧妙、色彩鲜明作品,逐一以投影形式标号展现在评委面前。

通过创意情景剧表演,让学生们在角色扮演中享受表演乐趣,得到艺术熏陶,懂得做人的道理,获得人间真、善、美的教育,更使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为家长讲故事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使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讲述了在新中国、新西藏建设中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为国家安定、民族团结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英勇事迹。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