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洛次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2-29 16:25:55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2月28日,聂荣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洛次仁主持召开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重要文章中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等5个方面重大关系,详细剖析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原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建设生态文明高地是一项重点工作,建设美丽聂荣既是工作任务,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常学常新,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做好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自治区级生态文明示范乡(镇)、村居的创建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保护工作,不断提高社会面生态文明意识,激发生态保护内生动力,发挥生态优势、写好生态文章,拓宽发展空间、积蓄发展后劲,绘就美丽聂荣新画卷。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明确职责任务,压实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生态补偿制度、河湖长制、林草长制、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系统治理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着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与乡村振兴、树立牧民新风貌行动有机结合,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增强人民群众在美好生活环境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聂荣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坚持绿色发展,优化空间格局,巩固好永续发展生态根基;要做好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工作,促进本土生态文明发展,提高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要保护生态多样性,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要发掘生态文明价值,解放思想、联系实际、扬长避短,探索生态资源市场化机制,全力招引生态产业和项目,努力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带动经济发展、群众增收,奋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责任编辑:仓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