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疾控专家在那曲市藏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及安全防护相关知识培训
2021-12-10 17:11:14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近日,援助那曲市疾控中心、来自浙江援藏疾控专家李伟营受那曲市藏医院领导邀请,专程赶赴那曲市藏医院,为那曲市藏医院医务人员带来了《新冠实验室检测和安全防护》专题知识培训。

那曲市藏医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于近日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即将投入到那曲疫情防控工作中。市藏医院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新冠核酸检测人员相关业务知识,更好的提升医院新冠检测能力;在浙江援藏指挥部医卫组协调下,委派李伟营将新冠核酸检测、安全防护相关知识及浙江先进的抗疫理念带到市藏医院。

在专题培训中,李伟营就新冠核酸检测试剂配制、配制的要点及流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配置区操作、新冠核酸检测样本制备区操作、新冠核酸检测扩增区操作等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培训人员对新冠核酸的检测流程、操作、注意事项等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提高;在新冠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版块,李伟营通过播放视频直观的向学员们介绍了穿脱隔离衣注意事项、采集样本人员的防护、生物样本和菌毒株管理、新冠实验室医废用品处置及生物安全意识等。

通过本次专题知识培训,市藏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通过援藏专家讲座的学习,帮助他们有效提升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对那曲新冠检测能力和安全防控有较大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