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援藏助我区填补冰上运动空白
2022-01-06 22:24:58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冰壶运动。图由 巴桑顿珠 提供

近年来,我区利用全国体育援藏“苗圃计划”,将西藏籍优秀苗子输送到外省,由17个援藏省市选派优秀教练员带队训练,积极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2020年9月,第一批由西藏、吉林联合选拔的23名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抵达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始为期3年的集训,这是我区第一批冰上项目运动员,填补了西藏在冰上运动项目的空白。

为了在我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2月30日,我区在国家西藏林芝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迎冬奥冰上体验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我区运动员普遍具有耐力好、能吃苦的优点,经过科学训练,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展示出了我区运动员特有的心肺功能强、身体素质提升能力快的优势,未来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今年,在吉林接受训练的运动员中,有8名运动员参加了2021-2022年度吉林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这是我区运动员首次参加冰上项目比赛,虽然接触短道速滑才三个月,但其中2名运动员已接近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尼玛次仁说。

尼玛次仁表示,冰上运动目前是我区正在学习、尝试的一个项目,而在此过程中,吉林和黑龙江省很支持我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吉林和黑龙江省还计划帮助我区培养花样滑冰方面的运动员,我认为将来有可能会在‘苗圃计划’中出现短道、大道、花样滑冰方面的优秀选手。”尼玛次仁说。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我区得到大力推广、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轮滑,觉得很好玩儿,也比较锻炼人。希望冰雪运动能在西藏得到大力发展,让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正在体验轮滑运动的次女士说。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